经济学院举办第29-34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文时间:2012-03-09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经济学院继续推进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连续成功举办了六期(第29-34期)学术论坛。论坛受到了点评老师、主讲人和与会同学的高度评价,在经济学院研究生同学之中获得了良好的声誉。
  9月21日,第29期研究生学术论坛邀请了企业与网络经济教研室刘小鲁老师作点评人,主讲嘉宾刘诚同学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2010级博士研究生,他演讲的主题是:最优专利授权形式与市场进入时序——基于内生时序的空间价格歧视模型。


  10月12日,第30期研究生学术论坛邀请了宏观经济理论教研室的夏明副教授作点评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专业2010级硕士陈淑霞同学就《中国转型时期收入分配结构调整与扩大消费的实证研究——基于投入产出两部门分析框架》做了学术演讲。


  10月27日,第31期研究生学术论坛邀请了国际经济教研室冯俊新老师作点评人,主讲嘉宾刘贺贺同学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专业2010级硕士,她演讲的主题是:为什么中国的劳动生产率高于印度。


  11月10日,第32期研究生学术论坛邀请了能源市场与价格教研室虞义华副教授作点评人,主讲嘉宾张鑫同学就《中国各省粮食产出影响因素和生产区域格局变化的实证分析——基于包含结构性差异的空间面板模型》做了学术演讲。


  11月23日,第33期研究生学术论坛邀请了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侯景新教授做点评嘉宾,主讲嘉宾年猛同学就《中国区域经济空间结构变化研究》做了学术演讲。


  12月7日,第34期研究生学术论坛邀请了西方经济学与经济思想史教研室的方福前教授和于泽副教授做点评嘉宾,主讲嘉宾经济学院2010级博士研究生詹新宇同学就《国有经济改革与中国经济波动的平稳化》做了学术演讲。
  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不仅仅为经济学院的研究生同学们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而且还打造了师生交流的平台。经济学院将继续秉承提高学生科研水平的主旨,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学术活动之中,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综合能力。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