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人大校园开放日经济学院成考生关注热点
发文时间:2014-05-05

        4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在明德广场举行,经济学院展区再次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国管系副主任沈久沄副教授,教师代表张晨博士、赵勇博士、江艇博士,党团学办公室主任孙岚老师、团委书记李佩洁老师以及学生助理热情认真地为家长和考生介绍经济学院的相关情况。

        咨询期间,陈雨露校长来到经济学院展区,询问了经济学院相关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并对经济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

        众多的家长和考生对在全国一级学科排名第一的经济学院充满了向往与关注,在整个上午的咨询过程中,经济学院的咨询台场面一直非常火爆。近年来,随着经济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教学改革力度的加大,经济学院所属的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民经济管理、能源经济等专业分数持续攀高,经济学专业在北京地区录取的考生多次是人民大学在京录取的最高分,2011年新成立的全国首个能源经济专业在全国引发广泛影响,特别是经济学院创办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十分广泛的社会影响,格外受到家长和考生的关注与青睐,业已成为学子们向往的经济学“黄埔军校”。经济学院展台一上午时间共发出近600份宣传材料,考生及家长对经济学院的专业特点、师资力量、就业方向、报考分数和招生计划等各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咨询,参与咨询的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自2006年人民大学将“校园开放日”作为一项定期活动列入学校校历以来,开放日一直作为沟通家长、考生和学校的重要桥梁,促进着双方的交流和理解,更成为展示校园文化和学校建设的重要平台。经济学院积极筹备相关工作,配合学校各项政策,在校园开放日中成为关注热点。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