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6年毕业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16-06-28

      2016年6月20日——经院毕业日,一个离别的日子,也是一个不说再见的日子。在这一天中,经院的毕业生们经历了全体毕业生合影、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以及毕业晚会,度过了一个属于经院人自己的毕业日。

2016届全体毕业生合影

      上午8时,经院2016届毕业生在明德广场进行合影,留下珍贵美好的回忆。参加毕业生合影的有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先生、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胡乃武先生、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吴易风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杜厚文教授,以及机关部处领导、学院领导和教师、毕业班班主任和600多位本硕博毕业生。

2016届学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

      上午9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16届学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如论讲堂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教授,经济学院杰出校友代表、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丁向群女士,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经济学院杨瑞龙教授、方福前教授、孙久文教授、刘瑞教授、赵国庆教授、刘凤良教授、郑超愚教授、王晋斌教授、陈彦斌教授等出席仪式,并为经济学院学士、硕士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学校各机关部处、兄弟院系代表、经济学院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等观礼。经济学院2016届全体学士、硕士学位获得者参加仪式和典礼。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教授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的经济学院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心血和汗水、默默耕耘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作为一名师长同时代表学校对毕业生们送上了殷切希望与祝福。

      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毕业生致以真诚的祝贺,表示经济学院这个大家庭的繁荣和兴旺离不开每位经院成员的努力和支持。随后,他向学院2016届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丁向群校友致辞。丁向群校友首先向同学们送上了亲切的毕业祝福,祝愿经济学院的老师桃李满天下,同时代表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祝福,鼓励同学们扬帆远航、英姿勃发前行。

      在学位授予环节,学校领导、学院学位授予委员会教授代表以及校友代表一起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同学们分批走上讲台,接受师长们授予学位证书和拨穗正冠。

      在毕业典礼上,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晋斌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提出谆谆教诲:做一个学会说真话的情义之人。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王晋斌教授向毕业生同学们送上祝福。

      随后进行“优秀毕业生”和“经院之星”颁奖典礼,获得“优秀毕业生“和“经院之星”的同学上台领奖,他们分别在学术、体育、文艺、志愿、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成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

      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罗霈同学首先向经济学院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随后和大家共同重温了人民大学和经济学院给我们留下的深刻回忆。

      最后,由罗霈、帅也同学带领经济学院全体毕业生进行毕业宣誓。在整齐的宣誓声中,在经院学子依依惜别的泪光中,在家长们骄傲的掌声中,经济学院2016届学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顺利落幕。

“经世华年”2016年毕业晚会

      晚6时,如论讲堂,经济学院2016届毕业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毕业晚会以视频和舞台剧作为串联,将节目穿插进舞台剧当中。同时也采用了微信墙的方式,通过现场的弹幕交流来与观众互动。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以及经济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出席了此次毕业晚会。

      从开始到结束,从相逢到离别,舞台上的离合悲欢,都是台下毕业生们经历过的故事。本次晚会的主题是“经世华年”,正是想通过这样的一台晚会来表达对于往昔的不舍和对于毕业生们的祝福。陈建教授以一曲《我爱你中国》祝愿经院的学子们前途光明,满怀对于祖国的爱与担当。撒莉老师在毕业晚会上且歌且舞,一舞《落花》随波去,水袖飘洒;一曲《光阴变奏曲》,风琴高歌。现场还穿插了现场游戏,以及脱口秀等语言类节目,使得主持人与观众互动感更为强烈,生动活泼,妙趣横生。

      晚会在《凤凰花开的路口》的音乐声中结束。毕业生们纷纷上场合影留念。在毕业生们不舍的目光中,经济学院2016届毕业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华年不负,经院有你;一场晚会,一腔深情。又是一年离别日,又是一载骊歌情。回望这数载大学生活,是人大、是经院给了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如家人般的浓浓温情,在这里存放着关于学习、关于生活的无数青春回忆。今天的毕业日,与其说是一场告别,倒不如说是一场出征前的誓师。回首经院故事,重温经院精神,就是为了能有一个更为有力的出发。本次“经院毕业日”系列活动在精心组织、有序协调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彰显了“经院一家人”的温馨理念,让毕业生们在欢笑与留念中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临别相赠,前路浩浩;数载韶华,来日方长。让我们共同祝愿经济学院2016届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供稿:陈诚;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