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2010-2011》英文版在海外出版发行
发文时间:2012-03-09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2010-2011)》英文版经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授权,由香港天窗专业出版公司(Enrich Professional Publishing)编辑出版,美国麦格劳—希尔公司(The McGraw-Hill Companies)面向全球发行。这是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在海外出版的第二部研究报告。


  本部报告主要分析了2010年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同时提供了一系列的宏观经济政策建议。
  英文版报告的出版改变了以前中国学者自己翻译、在中国出版社出版的传统出版方式,而是采用和外国出版社合作的方式,严格按照国际出版的规则和惯例办事,采取了严格的步骤出版发行。经过了国际市场调查,中国译者翻译和外国母语润色,英国专业编辑编校根据国际市场规律定价、发行和宣传推广等多个环节,从而,使报告可以与外国读者无障碍沟通。英文版报告的主要读者群体为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和政府机构等,成为他们了解中国宏观经济的重要渠道之一。目前,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已与美国麦格劳—希尔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每年定期在海外出版发行英文版的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