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6年第三期计量经济学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6-12-01

   2016年11月17日中午,由经济学院主办的计量经济学研讨会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由经济学院王宇澄担任主讲人,报告的主题是DID模型中政策变化的推论。经济学院赵国庆、时文东和马骏等老师及西方经济学专业、产业经济学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王宇澄同学介绍了Timothy G. Conley和Christopher R. Tabe发表于The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的文章Inference with “difference in differences” with a small number of policy changes,介绍了文献在处理组数量非常小的情况下使用双重差分方法可能会产生的标准误推断偏误的问题,并且给出了相应的修正方法以及比较简单的操作流程。文章指出的这类问题在我们的实证研究中特别是政策评估研究中是比较常见的,因此有很大的实际意义。

   研讨会由时文东老师最后做精彩点评。

(编辑:陆美贺;核稿: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