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英导航”求职指导系列讲座之简历网申篇
发文时间:2015-04-02

       3月29日晚,经济学院“经英导航”春季第一场就业指导活动---简历网申篇在明德法学楼0102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粮集团的两位优秀青年校友,向同学们讲解了求职准备过程以及简历网申的方法和建议。

       中粮集团孙艺菡校友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新毕业生的求职经历和工作体验。她主要从三个方面做了有关简历网申的经验分享。一是真实全面的自我总结;二是简洁充实的求职简历应包括个人信息、学习经历及实践经历;三是目标精准的网申投递,包括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选择适合的岗位、网申填写简历的注意事项以及邮件发送简历的注意事项等。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王凯校友做了题为“如何让HR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的经验分享。他介绍了招聘对于应聘者的要求从一个核心、两个轮子、三个环节、四个准备、五个特征、六个把握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

       此次分享会历时三个半小时,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嘉宾与观众频频互动。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收益颇深,讲座结束后仍然意犹未尽。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