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3年春季班主任工作会
发文时间:2013-03-26

  3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2013年春季班主任工作会议。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出席并讲话,经济学院全体55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主持。


  杨瑞龙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班主任对班级工作的辛勤付出。他表示,班主任是学生大学阶段最为重要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对学生的一生有着极为深刻的影响;“恩师永铭记,师恩久难弃”,多年之后使学生铭记与感恩在心的第一位永远是大学阶段的班主任。他同时指出,春天是学生情绪躁动、精神疾患和心理问题的高发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为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要及早开展相关工作,提高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做到心中有数,对经济压力较大者要给予适当的资助。应特别关注性格较为孤僻和有精神疾患的学生,正确妥善地处理有关问题。


  丁凯副书记对做好预防学生心理健康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对突发事件处理过程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出现意外的应急流程做了具体说明;他强调,要通过认真落实学校“抓三班、促三基”的工作思路,成立青年发展工作室,在全院各班级形成以成绩预警制、意外应急制和全面恳谈制等为主要特色的班主任工作立体格局,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各班级出现意外情况,要及时与学院、学校进行联系,形成班主任管理和学院管理的联动机制。


  会上,各位班主任老师还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讨论。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