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五十三期能源经济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5-01-12

       12月24日中午,由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办的能源经济研讨会(Energy Economics Seminar)第五十三期会议在经济学院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王宇飞博士进行了题为“中国碳排放峰值研究”的学术报告。

       在本次演讲中,王宇飞博士主要从“衣”、“食”、“住”、“行”四个角度出发,深入探讨了“在2030年达到碳排放峰值”的总体背景要求下,我国应如何在控制消费端排放方面作出努力,以达到经济的绿色转型效果。演讲还涉及了“2030年的社会发展情景预测”以及“从能源、经济和社会领域设想达峰可行性”等方面的内容。

       本期研讨会由经济学院宋枫副教授主持,经济学院秦萍、黄滢、虞义华等多位老师及同学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能源经济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能源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促进我国能源经济教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主讲人简介:王宇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齐晔教授。王宇飞博士就读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要研究领域为低碳城镇化和低碳城市治理政策研究,工业节能技术政策评估(水泥、钢铁)。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