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2016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顺利召开
发文时间:2017-01-16

   为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接受学校“党支部建设年”工作成果检验,2017年1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院长张宇、党委副书记刘瑞、副院长陈彦斌及学院党委委员方芳、杨达伟、金乐琴出席本次会议。经济学院46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景阳主持。 

      首先,经济学院院长张宇为大会致辞。张宇教授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的队伍建设意义重大,对国家经济事业、政治事业和文化事业具有决定性作用,必须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同时,作为学院党委委员,他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务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各党支书进一步落实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景阳对本次评议考核工作的主要流程与述职方法进行说明。

   随后,来自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共23名党支书进行现场述职,接受学院党委委员老师和基层党支部成员考核评议。经过全面详实的述前准备,各党支书在五分钟内重点围绕履职主要情况和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党支书们通过文字、数据、图片等多种形式全面总结2016年度党支部建设中积极开展基本组织生活、严格把关党员发展环节、努力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的内容与成果,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与缺陷,并对2017年度支部工作开展进行规划与展望。各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与数量得到保障,但创新性与能动性仍有待提高;学生与教职工党员队伍逐渐壮大,但党员自身理论水平与政治意识仍需加强,支部凝聚力与群众基础还需扩大。

   每位党支书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针对述职情况进行自由提问,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逐一进行点评。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对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进行点评总结。总体上,各党支书能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有计划地、针对性地开展支部工作,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与可喜成果。对于下一步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她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各党支书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体党员的理论深度与党性修养。二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在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的基础上,要着力开展形式多样又注重实效的支部活动。三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未来一年各项工作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真正改进不足之处,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让学院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经济学院2016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回顾总结了各基层党支书履职概况与支部工作成果,搭建了支部间建设经验交流的良好平台。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利于严密组织体系、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为下一步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指明方向,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陈诚;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