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十五讲》入选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精品教材
发文时间:2017-02-06

   为贯彻落实《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具体举措,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了第三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并推出了一批优秀教材,对推动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开发建设、提高党员教育科学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经过专家集中评审和基层评价,最终评选出82种、93册获奖教材。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推荐的《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十五讲》一书入选为精品教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习、研究与运用,2016年1月10-16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开办“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高级研修班,先后有全国知名学者刘伟、顾海良、张宇、林岗、卫兴华、胡钧、陈享光、谢富胜、杨志、邱海平、丁堡峻、程恩富、何自力、洪银兴、逄锦聚等授课,《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十五讲》整理了15位授课程专家的讲稿编辑成册以飨读者。该书于2016年入选了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七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被誉为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干部群众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不可或缺的好教材”。

   为进一步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深入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于2016年4月举办了“政治经济学大讲堂”第二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高级研修班,在此基础上出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十五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贡献智慧,为构建中国特色的经济学体系和学术话语体系贡献力量。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