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同志社大学与经济学院举办本科生学术交流会
发文时间:2014-12-25

       12月13日,日本同志社大学经济学部师生一行十一人访问经济学院,并与经济学院本科生举行了学术交流会。两个学院的学生就人力资本积累与教育的国际化、中国农村地区的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城市流动商贩管理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学术论文,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周旋和刘凯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同志社大学经济学部与经济学院的本科生交流已经开展了近十年,每年分别在京都同志社大学与人民大学举办一场学术交流会,参会同学提交英文学术论文,会议全程使用英文。本次交流会已是第十七次“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同志社大学经济学部本科生学术交流会”。

       在这次会议中,2012级实验班学生崔鹏飞发表了题为“The Management of Street Vendors Based on Game Theory”的论文,2012级国民经济学专业学生杜芮发表了题为“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Financial Development and Economic Growth:Analysis Based on Chinese Rural Areas”的论文。

       这次前来访问的日本学生基本都是第一次来北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两院学生加深了了解,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