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术代表团赴法国参加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际会议
发文时间:2012-03-06

  2月22日,受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邀请与经费资助,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副院长刘元春教授以及青年教师陆方文博士赴法国巴黎,参加了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举办的“新地缘政治与世界经济下的社会均衡食物供给与生产”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会上,来自世界各国的经济学家汇聚一堂,共同就世界粮食安全与农业生产方式等话题展开讨论,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教授在会议的第一个部分“世界主要国家与地区的观点讨论”中,发表了题为《中国粮食供给与中国农业生产方式变革》的英文报告。


  在报告中,刘元春教授围绕着中国未来是否会存在粮食供给危机,中国正在进行的农业生产方式的变革能否很好地缓解并解决中国粮食供给问题等核心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及其他国家的经济学家展开了讨论,他的报告得到了各国与会学者的热烈回应和高度评价。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