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会见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一行
发文时间:2010-05-11

  5月10日,哥斯达黎加共和国驻华大使Antonio Burgues,哥斯达黎加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Ana Sittenfeld教授,哥斯达黎加大学经济科学研究院(IICE)教授Max Soto教授一行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会见了哥方客人,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程鑫,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郑新业副教授,程大为副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凯博士等陪同会见。


  杨瑞龙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哥斯达黎加客人的欢迎,并强调了与哥斯达黎加大学经济科学研究院开展教师互派、联合研究的重要性和可行性,以及具体的实施方式。程鑫副处长介绍了人民大学和哥斯达黎加大学近年来开展合作的基本情况。会见中,双方就在多个经济学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学生交流、高级人才培养、签订协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讨论并达成一致。杨瑞龙院长还向大使一行介绍了经济学院在中国国内的学科排名情况,以及经济学院创办的“中国经济”全英文硕士项目和暑期学校英文项目等的情况。


  Antonio大使一行表示,《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是中国与中美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一揽子自贸协定,是两国关系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此次与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合作研究对于哥斯达黎加的经济贸易发展和研究具有重要意义。Sittenfled教授诚挚邀请经济学院教授到哥斯达黎加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当日下午,Ana Sittenfeld教授以及Max Soto教授在明德主楼0404教室发表了题为“哥斯达黎加:经济发展以及未来前景”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利用”的学术演讲。演讲会由程大为副教授主持。在场师生对于两位教授的演讲表现出浓厚兴趣,两位教授在演讲结束后和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交流。

(编辑: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