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日本一桥大学商学部联合举行学生学术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1-11-04

  10月28日下午,日本一桥大学商学部学生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09级国经贸专业学生学术讨论会在人大公共教学三楼3310教室举行。讨论会由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陈建教授和一桥大学商学部三隅隆司教授共同主持。一桥大学商学部中村恒副教授参加了讨论会


  陈建教授发首先对日本学者与学生代表团远道而来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中日双方学生就《The Global Excess Liquidity And The Inflation Of Emerging Economies》(《全球流动性过剩和通货膨胀的新兴经济》)﹑《The Causes Of Stock Market Bubble In China》(《造成中国股市泡沫的原因》)以及《The Role of The U.S Dollar as A Key Currency and Global Imbalance》(《美元作为关键货币的角色和全球不平衡问题》)等当前世界经济领域中的一系列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双方就全球经济前景以及中国经济现阶段的主要问题及其产生原因、解决办法等,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见解。同学们的讨论精彩而热烈,不乏幽默与智慧的碰撞,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中日同学们各自发言之后,陈建教授和三隅隆司教授、中村恒副教授分别对同学们的讨论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结合当前的一些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最后,讨论会在中日双方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