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荣获“北京市2010-2012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和“北京高校2010-2012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文时间:2012-07-09

  近日,在北京市教工委组织的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中,经济学院党委被评选为“北京高校2010-2012年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随后,经济学院党委作为教育系统代表,由市委教育工委推荐,荣获“北京市2010-2012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学院党委书记张宇作为获奖代表,先后出席了6月25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首都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以及6月26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的北京市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在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中,经济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党员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树立典型,使“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成为全院师生员工的价值取向和共同追求,为建设世界一流经济学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附:经济学院党委先进事迹公示材料
  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隶属于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下设1个党总支、49个党支部,共有党员933名。经济学院党委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和学院发展大局,把全院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人民大学“十年腾飞”的行动中,先后开展了“创先争优促发展,十年腾飞创一流”、“庆祝建党90周年,学习马列经典著作”、“菊香工程”、新党员宣誓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承担了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实现了学术人才与党员骨干双培养、基层党建与学科建设的双丰收。曾获北京市高校德育先进集体、中国人民大学先进分党委、中国人民大学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教师杨志2010年被评为“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教师沈民鸣2011年被评为“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