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人民大学-汉阳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17-05-27

   5月1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韩国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人民大学-汉阳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明德主楼729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中韩两校的10余位学者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主持。刘瑞副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对与会两国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汉阳大学在是韩国的知名高校,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友好合作伙伴,这些年来,两所学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在将来两所学校能够继续保持在学术上的密切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了解与沟通贡献力量。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院长 Youngsan Kim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收到邀请的荣幸并表示感谢,相信两校的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学术交流,尤其是经济学研究的合作。

 

   会议的第一单元中,汉阳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的Choonwon Park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程大为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Does RMB expand the efficient frontier of the SDR”和“Establishing regional value chains under the ‘One Belt One Road’ Initiative”的学术演讲。我院刘凯助理教授和汉阳大学Choonwon Park教授分别就发言论文进行了点评。

   会议的第二部分首先由经济学院林晨副教授发表题为“Instability embodied in China-Korea trade:evidence from time-series input-output tables”的报告,接下来汉阳大学Jeong Hwan Lee 教授发表了题为“Forward Premium Puzzle: A New Dynamic Perspective ”的演讲。汉阳大学Myung-Jig Kim教授和我院范志勇副教授就发言论文进行了点评。

 

   本次研讨会是两校联合组织的常设性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会议为两校教师提供了一个科研合作交流的平台,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近年来,以联合学术研讨会为平台,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韩国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开展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学术交流活跃,彼此已成为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今后,两校将继续保持密切的联系,相互促进在学术方面的研究进程。

(编辑:程万昕;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