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申万宏源研究“行研精英”项目开启
发文时间:2016-05-06

       2016年4月15日晚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申万宏源研究“行研精英”项目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开启,申万宏源研究所陈晓升所长进行了题为《证券研究的直接目标:预期差与产品设计》的首场讲座。

       经过简历、笔试和面试等层层遴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效的约70名优秀学生脱颖而出。申万宏源将整合和选派业内强大师资力量,拓宽学生职业认识,构建行业研究方法,设立学习训练营、实践工作坊、职业辅导咨询社和就业互助共享组等对学生进行培养,项目时间为期3个月。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行业研究在市场中发挥的功能日益强大。在一级市场行业研究员基于产业深度和行业广度,发现趋势,助力投资者掘金未来;在二级市场行业研究员从事专业研究,发现价值洼地,是上市公司与基金经理之间的重要桥梁,是上市工作战略发展的咨询师,基金经理投资决策的策略师。为此,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作为资本市场有影响力的券商研究机构,联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强强联合推出人才发展合作项目。旨在为中国资本市场培养更多行业研究精英,开辟学生从学校到金融机构的直通车。

       在项目开启之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院长助理黄隽教授、李佩洁老师等与申万宏源研究所所长陈晓升先生、人力资源总监曹凌松先生等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愉快的会谈。

(编辑:吕媛媛;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