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自由大学Schularick教授访问经济学院并发表学术演讲
发文时间:2011-03-15

  2011年3月14日,德国柏林自由大学Moritz Schularick教授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国际经济教研室主任于春海副教授、范志勇副教授和赵勇博士等会见了Schularick教授。会见中,于春海副教授向Schularick先生介绍了经济学院举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的相关情况,并向其赠送了英文版的2010年《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Schularick教授表示会认真阅读,并希望自己及柏林自由大学的同事以后能更多地到经济学院访问。


  随后,Schularick教授在“世纪经英讲坛”上发表题为“外部失衡与金融危机:140年来的经验”的学术演讲,就经济结构外部失衡与金融危机的联系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分析。Schularick教授还与经济学院师生就金融工具的多样性与系统风险、中德两国的宏观经济现状及走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