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帆资本集团大区总监李春亮做客国际商务论坛
发文时间:2012-12-30

  12月19日下午,香港Spinnaker Capital Group (三帆资本)大区总监李春亮先生在明德主楼728讲堂为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做了题为“国际资本市场”的专题讲座。

  李春亮先生在资本市场的丰富经验和“国际资本市场”的巨大吸引力引来许多其他感兴趣的听众,讲座会场爆满,现场气氛活跃。



  在讲座中,李春亮先生首先向同学们阐释了国际资本市场和经济、政治间的密切关系;接着介绍了世界资本市场的现状以及欧、美发达国家资本市场在全球比重的萎缩与新兴国家资本市场迅速崛起的趋势;最后详细回顾了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以及危机时各国政府采取的积极行动。

  演讲人精彩的内容,深刻的思想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同学们在演讲结束后踊跃提问,李春亮先生一一耐心予以回答。同学们在会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李春亮,现任Spinnaker Capital Group (三帆资本: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市场对冲基金之一)大区总监,曾在TRG Management、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瑞士再保险公司和摩根大通等任高管。他有二十多年公共/私人投资和投行工作经验,对中西方两个文化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都深有研究。曾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美国杜克大学MBA学位。

  【国际商务论坛】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倾力打造的主题论坛,依托国际国内国际商务领域有杰出成就的高端专业人士,重点关注全球商务热点,从国家的角度、行业的角度、企业的角度全方位解读国际商务,旨在为学院国际商务硕士搭建一流的交流平台,拓展全球视野,积累实战经验!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