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晋斌教授等访问日本九州大学和早稻田大学
发文时间:2019-04-10

按照学院制定的计划,2019年4月4日至4月8日经济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晋斌教授率团访问日本九州大学和早稻田大学,就硕士双学位项目、院级交换生项目等进行宣讲,并对项目的继续推行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团成员有胡霞教授、林晨副教授和硕士生教务秘书张丽娜老师。

4月5日,代表团一行来到九州大学新校区进行宣讲。胡霞教授向在场20余位同学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和九州大学双学位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人民大学的学科发展、师资力量、国际交流以及申请双学位流程等。

宣讲会后,林晨副教授做了关于“Saving Less in China Facilitates Global Carbon Dioxide Reductions”的报告,现场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以及九州大学经济学部的教师代表参加研讨并进行热烈讨论。

随后,九州大学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岩田健治教授会见我方代表团,参加会谈的还有加河茂美教授、瀧本太郎教授、大坪稔教授。岩田院长代表九州大学经济学部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岩田院长回忆了双学位项目开展10年以来的历史发展过程,感谢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提供的Summer School和全英文硕士项目课程,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加强合作,争取派出到中国人民大学学习的日本学生。会谈中,双方还就学分转换、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中日三校联合学术研讨会的举办问题等进行了磋商。

4月8日,代表团一行来到早稻田大学,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术院副学术院长小西秀樹教授和教务主任玉置健一郎教授会见代表团。双方就双学位项目和短期交换项目进行了接洽,并对短期交换项目的细节进行了讨论。双方均表示希望在尽可能的时间内试行院级交换项目,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

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