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实验班范舟同学获2012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文时间:2012-12-12

  近日,经济学院2011级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同学范舟在201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在全国的舞台上展现了人大学子较强的英语表达水平和突出的“软实力”,为我校赢得了较高荣誉。



  范舟同学参赛的过程曲折艰辛,他先在北京市的比赛中,超出各路“高手”,携手清华大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的另两位选手,代表北京市进入全国决赛。在12月3日开始的决赛中,他首先凭借精心准备的《我们不可失去的微观视角》的定题演讲进入下一轮,然后又一路过关斩将,在即兴演讲中发挥出色,获得全国一等奖。

  范舟的英语演讲用词考究、观点深刻、结构严谨、声情并茂。比赛现场的点评专家、四川大学的任文教授和Peter Pober教授都提到:“范舟的演讲立意深刻、论证充分、而且幽默风趣”。这些肯定不仅展现了范舟同学的个人魅力,也代表了人大学子的新形象。

  外研社举办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已逾十年。十余年来,大赛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是全国最权威、最专业的英语演讲赛事。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