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09年管理工作会议
发文时间:2009-11-11

119日 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2009年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院管理工作更好地适应于“十年腾飞”宏伟目标,经济学院召开了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学校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讨学院管理工作的机遇与挑战。校长助理、人大出版社社长贺耀敏教授,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瑞龙院长和张宇书记主持。

校长助理、人大出版社社长贺耀敏教授强调了加强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高度肯定了经济学院几年来在学科建设和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近年来经济学院发展势头很好,学院的风气很好,应该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并争取在“十年腾飞”中跻身世界一流经济学院之列。

杨瑞龙院长传达了学校2009年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学校对于加强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出学院要加强管理工作、助力学院和学校发展的必要性。杨瑞龙院长指出,纪宝成校长、程天权书记等特别强调了“学术本位、学生主体”的管理工作理念,这也是经济学院近年来一直贯彻的宗旨,学院领导和全体管理人员要深入思考如何细化和优化我们的管理,积极向兄弟院校及院系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从而更好地为全院师生提供服务,将学院管理工作的改进落到实处。

张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经济学院管理工作的特色主要在于:管理团队比较投入,管理氛围团结和谐,管理环节讲求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应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

会上,学院领导和管理人员围绕各自的分管工作,就如何培养一流意识,助力十年腾飞,加强学院管理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管理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确立学院管理工作例会制,二是设立“学院领导接待日”,三是制订学院《管理职位说明书》,四是制订学院《管理制度汇编》,五是实施学院管理职员培训计划,六是学院信息化建设计划,七是开展学院“管理环境综合治理月”活动。

(编辑: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