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汪秋鹏同学携笔从戎光荣入伍
发文时间:2010-12-14

  12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2008级国民经济管理本科班在明德主楼0617会议室召开特别班会,为该班即将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的汪秋鹏同学送行。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副院长兼2008级国民经济管理本科班班主任刘瑞教授、党委副书记明占生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特别班会。


  特别班会上,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向汪秋鹏同学赠送了有他亲笔签名的篮球和经济学院最新的宣传册,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杨瑞龙院长对汪秋鹏同学通过层层筛选和严格的体检,成为2010年中国人民大学8名光荣参军的同学之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自中国人民大学成为高校征兵单位以来,经济学院的优秀学子,尤其是国管系的优秀学子,有着参军入伍的光荣传统。经济学院的学生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他们不仅拥有聪明的才智,更拥有远大的志向。大学生参军是携笔从戎,实践当代青年“保家卫国、建功立业”的志向,他感到由衷欣慰,也十分羡慕。杨瑞龙院长希望汪秋鹏同学到了部队积极表现,展现人大学子、经院学子的风采。经济学院的老师和同学是他坚强的后盾,将一直关注和关心他的成长,等着他两年之后凯旋。


  经济学院副院长、国民经济管理系主任兼2008级国民经济管理本科班班主任刘瑞教授代表经济学院,也以国管班“家长”的身份为汪秋鹏同学佩戴“参军光荣”绶带和大红花。刘瑞教授勉励汪秋鹏同学到部队后,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明占生副教授在讲话中提到,他年轻的时候曾在部队多年,对部队有着深厚的感情,也十分能体会汪秋鹏同学参军的热情。年轻人就应该有远大的志向,敢于磨练自己,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他希望汪秋鹏同学到了部队之后,训练之余不要忘记学习文化知识,与学院的老师和班上的同学保持沟通和联系。


  特别班会上,2008级国民经济管理本科班的同学以寝室为单位自发的组织了文艺表演,对朝夕相处了两年多的汪秋鹏同学表达惜别之情和深深的祝福。同学们也纷纷用朴实而饱含深情的话语,回顾两年多的深厚情谊,相约两年之后,再续同学情谊。
  特别班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和2008级国民经济管理本科班全体同学与汪秋鹏同学集体合影留念。此前,经济学院所有领导、党团系统的老师、学生科的老师和2008级国民经济管理本科班的任课教师们听闻汪秋鹏同学应征入伍的消息后,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了他们对汪秋鹏同学的祝福和鼓励。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