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经济学院分党委部署“基层组织建设年”相关工作
发文时间:2012-03-06

  2月28日下午,按照学校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分党委书记会议的有关部署,经济学院分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对学院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相关工作进行了规划。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张宇主持,副书记明占生、丁凯等相关人员参加。
  通过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年,经济学院拟实现的目标是: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涌现更多先进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的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师生、促进和谐的能力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得到提高,党员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不断增强,积极发展青年教师入党;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不断建立健全。
  具体的工作规划包括: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实践活动,迎接党的十八大;深入推进党性及理论教育,面向全院师生党员开办理论学习班,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扎实开展老教授关爱活动,全面开展菊香二期工程;进一步加大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举办人才培养专题调研座谈会,助力经济学人才培养等。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