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经英论坛]加拿大约克大学方涛教授学术演讲会
发文时间:2011-10-08

世纪经英论坛

加拿大约克大学方涛教授学术演讲会

题目:The Macroeconomic Impact of Large-scale Immigration: Evidence from a Macroeconomic Model

演讲人:方涛(Tony Fang)教授

地点:明德楼主楼729经济学院会议室

时间:10月12号 晚18:30 - 20:00

演讲人简介

    方涛,加拿大纽约芬兰纪念大学经济学硕士,多伦多大学管理学博士,加拿大约克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约克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与劳资关系终身教授,多伦多大学劳资关系与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高级研究员。并获聘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访问教授,多伦多大学劳资关系与人力资源管理中心访问教授。他亦担任安大略都市中心经济与劳动力市场部主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同时,方教授还是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客座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
  近五年他在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Industrial Relations (Berkeley), Canadian Journal of Economics, Canadian Public Policy, China Economic Review, British Journal of Industrial Relations, Journal of Labor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power, Journal of Management History, Social Indictors Research等SSCI学术刊物发表文章14篇。
  方教授获得加拿大人文及社科基金7项和加拿大人力资源发展部5项基金资助,并获得加拿大经济学会、加拿大管理学会、美国管理学会、美国雇佣与劳资关系学会的多项最佳论文奖或提名奖。2004年,荣获了美国劳资关系研究协会颁发的最佳论文奖;2006年,方教授因为在最低工资研究领域的工作对经济政策的杰出贡献,被选为Purvis奖的候选人者之一。2009年,方教授在大规模移民对加拿大经济的影响方面的研究获得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奖的提名。

经济学院

联系人:牛睿  82500255 niurui ( at ) ruc.edu.cn

欢迎访问经济学院网站关注其它学术演讲信息 se.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