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第六期数字经济理论论坛
发文时间:2019-12-09

微信图片_20191209232832.jpg

【时间】12月13日(周五)下午14:00-15: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28

【主讲人】陈永伟,《比较》研究部主管

【主题】平台条件下的反垄断

【摘要】平台的兴起正在对反垄断事业提出挑战。我们应该怎样看待平台企业的一家独大?如何理解平台条件下的“反常行为”?怎样划定平台的相关市场,怎样理解平台的市场力量?对于类似“二选一”等新问题,又应该分析?我们将在这次讲座中,对以上问题进行一些讨论。

【主持人】程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主讲人介绍】陈永伟,经济学博士,现任《比较》研究部主管。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学和法律经济学,曾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Economic Letters等刊物上发表过五十余篇学术论文,承担、参与课题二十余项,并同时为多家媒体撰写专栏,已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评论文章数百篇。

供稿:夏寒;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