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经济学院第31期数量经济学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9-12-12

【时间】2019年12月18日10:00-11: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29

【主讲人】张晓峒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教授

【主题】回归不连续——因果推断的一种计量方法

【主持人】赵国庆教授

【摘要】 本讲座介绍当前在经济政策评价中分析因果效应最流行的一种计量方法---“回归不连续”。首先介绍因果推断实验设计注意事项,然后给出“回归不连续”理论原理以及几个典型的分析案例,并展示如何使用这种分析方法。

【主讲人简介】张晓峒教授,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导、前任所长,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数量经济学会前理事长;吉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2所大学兼职教授;吉林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兼职博导。研究领域为数量经济学。出版学术专著8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2000年以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统计局、国家质检总局以及国家税务总局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8项;并于2014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获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颁发的“中国数量经济学杰出学者”称号。

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