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
发文时间:2019-06-11

[讲座时间]6月17日至6月20日每天上午9:30至11:45

[讲座地点]明德主楼729

[讲座语言]英语

[教授简介]安瓦尔·谢克(Anwar Shaikh)现任美国纽约新学院(New School University)大学经济系教授,是美国著名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家。他博士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1971-1972年曾在哥伦比亚大学经济系任教。他目前担任Cambridge Journal of Economics的联合主编(Associate Editor),并在“新学院印度-中国研究所(New School India-China Institute)”、“列维经济研究所(Levy Economics Institute)”等机构担任高级研究员。他的研究涉及国际贸易理论、经济增长和危机理论、美国宏观政策问题、福利国家制度问题等方面。迄今为止,他已在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Cambridge Journal of Economics, Review of Radical Political Economics, Journal of Post Keynesian Economics, Metroeconomica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2016年,他的专著《资本主义:竞争、冲突与危机》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是近年来美国政治经济学领域出版的最重要的学术著作之一。

[讲座主题]        

6月17日 第1讲:古典经济学和凯恩斯主义经济学的综合      

6月18日 第2讲:消费者微观经济学的分析框架:社会行为        

6月19日 第3讲:企业理论的分析框架:真实竞争        

6月20日 第4讲:相对价格理论和国际贸易理论的应用

[主办方]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联系人]齐昊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