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琨教授诞辰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李青原院友讲座:关于理论创新的思考
发文时间:2016-11-03
吴大琨教授诞辰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李青原院友讲座: 关于理论创新的思考 时  间:2016年11月6日上午9:00-11:30
地  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34会议室
主讲人:李青原院友
主持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杨志教授
致辞嘉宾: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经济学院院友会会长杜厚文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
     李青原,女,1950年6月生。1982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班,1990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从1989年起担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宏观司副处长、处长、副司长职务至1993年。同时她还曾是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联合办公室的创始人之一,并担任研究开发部主任。此后李青原院友加入高盛,历任高盛(中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高盛(亚洲)国际顾问,并于1994年在纽约获得证券业从业资格。1997年至1999年出任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中国政策顾问。2002年7月加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担任研究中心主任。
    李青原院友1988年参与中国证券市场的设计和运行,同时促成国内第一家市场化基金——山东淄博乡镇企业投资基金,成为第一批中国市场化基金的重要样本。1992年至1993年任中国股票发行和交易规则起草小组协调人、内地与香港证券事务联合工作组成员。 1999年任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工作小组成员。1990年至2001年曾是中国国家科委、农业部、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等部门有关资本市场诸课题研究项目的负责人。
    2016年,李青原院友获中囯基金博物馆颁发的“中国基金行业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