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预期理论前沿
发文时间:2016-11-05
管理预期理论前沿



主讲人:李拉亚 教授
时   间:2016年11月9日下午   14:30—17:00

地   点:明德主楼729会议室

演讲概要:
本报告研究了预期管理的实质思想及其特点、非常规货币政策和常规货币政策的预期管理,重点回顾了预期管理理论近五年来的进展及1990年代初期中国经济理论界存在的预期管理理论,同时指出了预期管理理论的不足及其改进方法。


演讲人简介:
     李拉亚,国立华侨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全职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    1984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数量经济学硕士学位,1988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作访问学者。    主持并完成201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理论与政策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防范通货紧缩预期对经济增长影响的政策研究》之子课题《通货紧缩的判断标准与测度指标研究》,主持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宏观调控理论创新研究》。    1991年出版了学术著作《通货膨胀机理与预期》,获得1992年度第五届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1995年出版了学术著作《通货膨胀与不确定性》。2016 年出版了学术著作《宏观审慎管理的理论基础研究》。




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