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第七期数字经济理论论坛
发文时间:2019-12-23

微信图片_20191223223759.jpg

【时间】12月27日(周五)下午14:00-15: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29

【主讲人】吕本富,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教授

【主题】平台经济的理论与实践

【摘要】平台经济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平台的核心问题是什么?由此演化出三个重要的实践问题:平台的自然规模、定价机制和收益策略。由于平台是数据的聚合地,又演化出三个理论问题:新计划经济、算法经济和冗余经济。

【主持人】程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主讲人介绍】吕本富,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经济专家。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经济和知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兼创新驱动研究院院长、信息社会50人论坛成员、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成员。

研究领域包括网络经济和网络空间战略、创新创业管理、管理智慧与谋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个、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个,参与并指导研究团队获得国家自然基金7项。在国内外著名期期刊上,发表过100多篇学术论文。

供稿:夏寒;编辑:杨菲;核稿: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