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第110期组织经济学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9-12-14

微信图片_20191214214413.jpg

【时间】2019年12月18日(周三)14:00-15: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0416

【主讲人】邝仲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

【主题】Bayesian Persuasion in One-sided Asymmetric Information All-Pay Auction Contests

【主持人】杨继东,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摘要】本文在双人静态全支付拍卖竞赛的框架下,研究了组织者在贝叶斯劝说(Bayesian Persuasion)框架下的最优信息披露问题。竞赛有两个参与者,其中一方的获胜价值是公共信息,而另一方的获胜价值是私有信息,其先验分布为共同知识且可以取任意形式。本文提出了剔除弱劣势后验的方法,并完整刻画了组织者最优的信息披露策略。本文发现,相比于完全披露和完全隐藏,贝叶斯劝说对竞赛组织者的收益有显著提升。且在最优的信息披露策略下,每种后验分布至多包含两种可能的获胜价值。本文还提供了不用计算信息披露策略就可以直接计算最优收益的公式。本文还研究了两个拓展方向,包括引入保留价格和对动态竞赛的分析。本文的结论对于现实中不对称信息竞赛具有启示,例如在位者和新晋者的市场竞争、执政党和在野党的选举等。

【主讲人介绍】邝仲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班,获工学学士学位,目前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五年级学生。研究领域为:微观经济学、信息经济学。曾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发表一篇学术论文,另有文章在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中。研究工作曾获2017年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2018年第六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供稿:杨继东;编辑:杨菲;核稿:夏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