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延长第二届“中国发展理论”国际年会投稿截止时间的通知
发文时间:2020-08-15

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同时,始于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在全球范围肆虐,对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为了在理论上总结中国发展重要经验,研究新冠疫情挑战下的中国与世界变局走向,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定于2020年10月17日(周六)、18日(周日)举办第二届“中国发展理论”国际年会。会议将邀请世界著名发展经济学家、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期刊主编Andrew Foster教授做主旨演讲,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就当下中国发展面临的关键理论问题展开圆桌讨论。本届年会将与《China Economic Review》(SSCI一区期刊,影响因子2.106)合作出版“中国减贫研究”学术专刊(special issue),与《China & World Economy》(SSCI期刊,影响因子1.066)合作出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经验”学术专刊, 与《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SSCI期刊,影响因子1.111)合作出版其他部分入选论文,与《管理世界》合作出版“中国经验与发展理论创新”学术专刊。投稿论文用中英文写作皆可。如果计划投稿到某个会议合作期刊,需要用该期刊的语言写作。


第二届“中国发展理论”国际年会征文选题包括:

(1)新冠疫情对全球及中国经济的影响

(2)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经验

(3)中国的减贫理论与经验

(4)中国经验与发展理论创新(发展实验方法、产业组织、劳动力市场、国际贸易方向)


由于疫情影响,本届年会将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论文投稿截止时间延长到2020年9月20日。诚邀海内外学者积极投稿。投稿论文请通过E-mail发至nxwangmu@163.com,并请在标题栏注明“第二届中国发展理论国际年会+单位+演讲作者姓名”。计划投稿会议合作期刊的作者请在文章首页注明拟投期刊名称。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20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