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网】黄泰岩蚌埠做经济专题报告
发文时间:2010-02-03

蚌埠市举办宏观经济形势专题报告会

昨天上午,蚌埠举办宏观经济形势专题报告会。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泰岩教授应邀做题为《2010年中国经济走势及其应对》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委组织部、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承办,这也是“经济与创新”论坛第四讲。

  参加报告会的有陈启涛、王晓淮、毕小彬、何金良等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正副秘书长;市委督察组、市政府咨询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市直各部门、驻蚌单位、规模以上重点骨干企业等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

 

  黄泰岩,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主编、经济研究所所长。他是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大讲堂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市企业文化建设协会副会长及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大学兼职教授等。他的研究方向是宏观经济形势、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企业战略与发展等,已出版专著近20部,发表论文400多篇,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

  围绕宏观经济回顾与展望、政府的挑战与机遇等,黄泰岩着眼世界经济形势,立足中国经济走势,特别针对蚌埠当前政府、企业可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科学应对之策。报告着眼全局、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非常精彩。报告对全面了解经济运行情况,坚定科学发展信心,树立战胜困难信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毕小彬主持会议并希望大家结合蚌埠实际,认真消化吸收报告内容,努力学以致用,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就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毕小彬指出,要认真分析形势,科学把握宏观政策走向,紧贴蚌埠发展实际,趋利避害,扬长避短,科学决策,提振信心,为实现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良好基础。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不断调整经济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促进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发挥投资和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坚持统筹协调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发展各项社会事业。

  毕小彬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关键在各级干部,关键在抓好落实。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创新观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拼搏进取,抢抓机遇、“快”字当头、升级提速,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