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刘凯教授荣获第六届《中国工业经济》优秀论文奖
发文时间:2020-12-04

     近日,《中国工业经济》优秀论文评奖结果揭晓,我院刘凯教授论文《中国特色的土地制度如何影响中国经济增长——基于多部门动态一般均衡框架的分析》荣获该奖项。

微信图片_20210304004730.jpg

《中国工业经济》优秀论文评奖活动自举办以来得到学术界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效益和社会效益。本届评奖范围为《中国工业经济》2018年第10期至2019年第9期发表的论文。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中国工业经济》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的专家学者们的大力支持下,遵循客观公正的评审原则,共评选出3篇获奖论文。第三届应用经济学高端前沿论坛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应用经济学的使命与任务”研讨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工业经济》主编史丹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教授为获奖者颁奖。论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和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国际市场与投资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


获奖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获奖作者简介            

王朝阳、张雪兰、包慧娜:《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企业资本结构动态调整及稳杠杆》,发表在《中国工业经济》2018年第12期。


刘凯:《中国特色的土地制度如何影响中国经济增长——基于多部门动态一般均衡框架的分析》,发表在《中国工业经济》2018年第10期。


金刚、沈坤荣:《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通投资效应:发展效应还是债务陷阱》,发表在《中国工业经济》2019年第9期。


获奖作者简介


获奖作者简介        

王朝阳,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张雪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包慧娜,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


刘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金刚、沈坤荣,南京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工业经济》是应用经济学和管理学类综合性权威理论刊物,重点覆盖国民经济、产业经济、工商管理、案例研究等学科领域,专门刊发以重大前沿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研究对象的前瞻性、引领性、规范性最优秀研究成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第一批重点资助期刊,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首批试点学术期刊;曾荣获第三届国家期刊奖(最高层次奖),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二、三、四届优秀期刊奖连续3届一等奖,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工业经济类第一名(历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权威期刊(2014、2018),连续8年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2—2019)称号,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管理科学A类重要学术期刊(历年),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核心会刊。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中国工业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