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考通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同等学力非题库课程考试(院考)通知
发文时间:2022-11-09

经济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同等学力非题库课程考试(院考)通知

经济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同等学力非题库课程考试(院考)将于11月组织开展,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充分理解本通知内容,具体如下:

一、组织方式

考试采取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

参考人员

前期已完成报名非题库考试的考生

三、考试安排

(一)考试日期

考试拟于202211月19日(全天)20日(全天),25日(晚)、26日(全天)、27日(全天)两个周末灵活安排。

(二)考试时间

每日将分为三个时段安排考试:

上午考试时段 9:00-1100

下午考试时段 14:00-1600

晚上考试时段 1700-1900

注:请考生仔细查看后续考场安排,考生须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线上考场,开考后不允许入场,考试1小时后,可提前交卷)。

(三)考场安排

每位考生具体考试时间、科目、场次安排将于上述每个考试周的周一后发布(如,11月19日、20日考试具体安排,将于1114日以后发布,以此类推,未在当周考试安排名单中的考生,请关注后续安排),请密切关注官网通知。

(四)规则流程

1.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切实理解《经济学院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非题库线上考试规则》,链接如下:

http://econ.ruc.edu.cn/gdpx1/tdxljw/tzgg11/d53b7cda646d45e09016090a3021bbdf.htm

2.考生务必认真学习线上考试演示视频,链接如下:

视频链接:https://udm.h5.xeknow.com/sl/4EVolB

(五)特殊情况

若因疫情防控等原因不具备组织考试条件,考试将延期组织。

(六)其他说明

1.非题库课程考试复习参考范围于前期进行了部分更新,链接如下:

http://econ.ruc.edu.cn/gdpx1/tdxljw/jxap11/3a1d3b1dae7342a791afe4ce753a6d95.htm

2.论文写作规范和方法》考核方式已变更,具体考核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四、回收答卷

1.邮寄时间:考生于11月30日前(以快递上标注时间为准)将此次考试全部答题纸一并寄出(包括缺考的空白答题纸),超时不寄出,考试无效。

2.邮寄方式:顺丰快递,因其他快递或同城(闪送)无法入校,不能有效签收,因此产生问题考生自行负责。

3.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611B,黄老师,82500281。

4.学院将对回收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答题纸进行比对,无差别则为合格试卷,反之视为违纪。

五、相关要求

1.本次组织线上考试是现阶段疫情期间的特殊做法,后期在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允许的情况下,视情恢复线下考试。

2.所有考生既定考试时间、地点、科目不可调换、变动。

3.未及时关注后续考试安排,错过通知要求,导致未能完成考试的,责任自负。

4.考生须认真进行考试准备,务必认真阅读并充分理解考试有关的公告、通知、规则和要求,切实做好考试准备,因不知道考场安排,不熟悉考试流程、不清楚考场规则、不了解相关要求导致的考试无效或违纪,由考生个人承担责任。

5.因个人原因不符合在线考试要求或不具备考试条件,不能参加考试,不按考试流程要求进行和完成考试的,成绩无效,由考生个人承担责任。

6.学院对上述内容负责解释,并保留一切权利,如遇疫情防控政策调整、规定要求变化和其他特殊情况,以后续实时通知为准。

链接:《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题库课程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办法》

如有疑问,请于工作日工作时间致电:010-82500281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