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合唱团开团仪式 暨“一二•九”合唱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文时间:2015-10-18



10月18号下午,经济学院合唱团开团仪式暨“一二·九”合唱动员大会在明法0502教室举行。学生会和合唱团的部分师兄师姐来到现场参加动员大会。本次活动旨在端正同学们进行“一二·九”合唱训练的态度,激发同学们参与合唱的热情。


大会初始,经济学院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主席陈诚致辞并宣布经济学院合唱团正式开团。陈诚同学对合唱团有着很深的感情,并将“快乐,认真,珍惜”作为对新团员的希望寄语与鼓励。他认为通过参加合唱团,通过快乐的唱歌,同学们能够收获友谊与认可;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在训练过程中保持认真的态度,在比赛当天斩获荣誉。陈诚最后勉励大家要珍惜这次能够一起唱歌,一起奋斗的机会与时光。


接下来发言的是经济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刘瀚元。刘瀚元同学曾有过与合唱团相伴两年的时光,他重申了一二九合唱在我们大学四年的重要性,然后对同学们提出了“统一思想,端正态度”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合唱团的训练,有责任心的对待每一件事,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并且能多和师兄师姐交

流,提出意见与自己的想法。“从3楼到5楼,我们一二九注定将到达新的高度。”表达了他对本届合唱团的殷切希望。


刘瀚元发言完毕后,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睿同学宣读了合唱团章程。章程要求合唱团本着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发展经院文艺事业的宗旨,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排演,实实在在地把经院合唱团打造成高水平的学生文艺团体。

接下来,同学们观看了2014年“一二·九”合唱团的总结视频,这段精心准备、情感真挚的视频让同学们看到了师兄师姐的努力与“一二·九”带来的温暖与感动,大家都深深


沉浸在这温馨的气氛中。随后,经济学院合唱团导师龙雨青同学和合唱团团长孙玙凡同学为大家做分享。龙雨青同学与我们分享了三个故事,希望我们能够真正去做“我愿意,我喜欢”的事。孙玙凡同学则从多年的经验出发提出对合唱艺术的理解——齐心与和谐,才能够建设一个温暖团结的集体。大会最后,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化部部长白天鹏同学总结了大会内容并发起号召,他表示,“一二·九”合唱团的同学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经院的荣誉,鼓励大家齐心协力,争取取得好的成绩,并为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记忆。

大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新一届“一二·九”合唱团的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一二·九”的重要意义,坚定了不断努力、争取佳绩的信念。相信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经院一定能在未来的“一二·九”合唱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