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暑期实习生招募公告
发文时间:2014-05-20

一、暑期实习项目介绍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并将本次暑期实习生招聘作为2015年应届毕业生招聘的前置环节。本次实习期为20147-8月,在此期间,公司将通过“岗位体验、导师引领、专业培训”的培养计划,让你在实习期间感受一个真实而又多彩的国寿资产,度过一个收获满满的夏季。

1、暑期实习生招募对象

将于2015年毕业的全日制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具有金融工程、数理金融、计量经济学、金融学、经济学、统计学、精算学、计算机科学技术、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本科为数学、物理等理工科专业背景者尤佳。

2、暑期实习生实习内容及培养方式

公司实施“岗位体验、导师引领、专业培训”的暑期实习生培养计划。

岗位体验:公司提供权益、固定收益、直接投资、衍生品投资、境外投资等多个投资领域的实习岗位,不论你对其中哪个领域感兴趣,公司都将为你提供平台提前了解资产管理行业,让你更好地定位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

导师引领:在实习期间,公司将指定一名资产管理行业精英作为你的导师。你将分享他的投资心得,协助他进行业务操作。你的激情将换来宝贵而丰富的实战历练和第一手实战经验。

☆ 专业培训:公司定期组织不同层面的投资业务交流活动,包括内部投资研讨、外部的投研交流等。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这些培训资源,为丰富自己的投资知识、拓宽你的投研视野提供有效途径。

3、择优选拔,正式加入国寿资产

实习结束后,公司将根据用人部门对实习人员的综合评价,对于评价优秀的学生将作为2015年应届毕业生录用候选人。

二、公司简介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业务涵盖固定收益类投资、权益类投资、项目投资及国际业务,是国内资本市场上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货币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国际著名杂志《机构投资者》2013年评选的“亚洲百强资产管理机构”中,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位列第二。

公司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按照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相统一的要求,实行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科学运作,在国内股票市场、基金市场、债券市场居于举足轻重的地位,成为货币市场、资本市场、保险市场协调发展的桥梁,发挥了保险资金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支持作用。

公司拥有国内保险资产管理领域最优秀的投资研究队伍,公司员工平均年龄35岁,均为本科以上学历,硕士、博士学历超过80%25%以上的员工有海外工作或学习经历,通过CFAFRM等国际通用资格考试的员工超过20%

随着大资产管理时代的到来,公司将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做强主体,做大两翼。做强主体是公司坚持服务保险主业的方针,专心、专业地做好系统内保险资金的投资,建成具有一线品牌的资产管理机构。做大两翼是要以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这两家子公司为两翼,大力发展第三方业务。

三、报名方式

本次暑期实习生招募采取网上申请的方式进行报名。

网申地址:http://www.clamc.com/

投递时间:201456日至2014530

/面试地点:北京

 

              二〇一四年五月五日

idi-? -e@?v??wal`>职位类别


基本条件

工作职责

计算机类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计算机、软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

协助参与公司技术系统开发、测试、运维和网站建设,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研究和跟踪工作;协助参与交易系统操作、监控等相关工作。

数学与统计类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数学、统计学等相关专业。

协助参与市场交易、监管等各类数据的统计分析、深度挖掘和研究相关工作。

经济金融类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金融工程、计量经济、数理金融、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

协助参与市场金融产品研究设计、市场培育发展和市场数据统计研究等相关工作。

法律类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等相关专业。

协助参与市场规则制度建设、市场自律监管等法律相关工作。

会计类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相关专业。

协助参与财务有关的市场监管工作以及其他财务、审计相关工作。

综合类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档案学等相关专业。

协助参与公司档案管理、资料整理等相关工作。

招聘职位信息及简历投递,请登录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招聘门户网站(http://neeq.zhiye.com/),在“实习生招聘”栏目在线申请相应职位,每人仅可投递一个职位。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4年6月8日。

三、项目流程

网上报名、甄选考核、定岗实习、考核评定。

四、实习时间

2014年7月—9月

五、咨询方式

电子信箱:job@neeq.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