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学期学生“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文时间:2009-12-22
根据校历安排,新学期于2010年2月24日开学。现将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电子注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根据本学期修订的《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注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学校总体安排,2010年2月22日至3月3日,学生可在校园卡自助服务终端刷卡注册。刷卡注册系统将于2010年3月3日17:00关闭。
2、已具备注册资格,但因个人原因不能按时完成注册的学生,须在2010年3月5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暂缓注册申请(申请表模板:http://acgo.ruc.edu.cn/Download/38.htm由学院初审后统一报招生就业处审批。暂缓注册期限不得超过一个月。申请暂缓注册的学生到校后,须由本人持校园卡到招生就业处完成电子注册。
3、学习方式为不脱产的研究生(周末班),刷卡注册期限延至2010年3月7日17:00。已缴费的非教学日授课的研究生(暑假班、寒假班)和延期毕业研究生无需刷卡,由招生就业处审核后代为注册。
4 、根据《办法》,学生已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暂缓注册截止日后两周内仍未注册的;或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注册日后两周内仍未注册的,按退学处理。
5 、请广大同学和各学院电子注册工作负责老师认真了解电子注册要求,严格按学校规定时间完成注册。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注册管理办法》(2009年9月15日修订):(http://acgo.ruc.edu.cn/Xueji/32.htm
电子注册常见疑问解答: http://acgo.ruc.edu.cn/dianzizhuce/52.htm
招生就业处    
二○○九年十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