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关于2019年吴玉章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京东特等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9-09-19

各毕业班班级:

根据学校学生奖励评审工作总体安排,即日起启动本年度吴玉章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京东特等奖学金评审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简介

吴玉章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京东特等奖学金属于特设类奖学金。

吴玉章奖学金由吴玉章基金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设立,以中国人民大学首任校长吴玉章先生姓名命名,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最高荣誉。吴玉章奖学金旨在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表彰专业基础扎实、学术上有所成就的研究生和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有一定科研能力、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宝钢优秀学生奖由宝钢教育基金会于1994年在我校设立,颁发给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在思想品德、学习学术、实践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均表现突出,或在其中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

京东特等奖学金由中国人民大学与京东集团、北京京东公益基金会合作设立,颁发给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在思想品德、学习学术、实践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均表现突出,或在其中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

二、评奖人数

经学校统一分配,学院特设类奖学金共有4个推荐名额,其中2个名额为港澳台学生。

三、参评条件

参评各项特设类奖学金的学生须首先满足《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奖励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并同时满足《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奖学金评审细则》《中国人民大学宝钢优秀学生奖评审细则》《京东特等奖学金评审细则》规定的必要条件。

四、其他事项

(一)吴玉章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参评基本条件和必要条件相同,参评学生均同时参评该2项奖学金,且可以同时申请参评京东特等奖学金。

(二)每名学生在每学年可同时申报多项特设类奖学金,但至多获得一项特设类奖学金。

(三)请各位申报者于9月20日(星期五)下午5:00之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交送至学院党团学办公室(明主616),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yxueshengke@163.com。

(四)学院将根据要求组建评审小组,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公示期间如有学生被取消参评资格,学院不增补推荐人选。

附件:1.吴玉章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京东特等奖学金评审细则(可在人大学生资助网资助政策栏查阅)

2.特设类奖学金申报表(可在人大学生资助网下载专区下载)

党团学办公室

2019年9月19日

(联系人:孙老师、程老师,电话:625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