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文时间:2021-0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按照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2021年4月7日下午四点半,经济学院党委于明德主楼72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颜梅同志、曹吉星同志,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全体党员同步参与线上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晋斌同志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同志传达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介绍经济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根本目标;学院党委积极打造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包括口述史的采集工作、“先锋专访”和“先锋杯知识竞赛”两个学生党建品牌项目、“党史名家讲坛”“政经大讲堂”“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理论与实践”三个系列讲座、十个党建与“双一流”建设实践基地的实地研学等。学院党委还在明德主楼622室设立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用学习室,为经院师生提供学习的平台。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同志针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各师生党支部应积极利用党史学习的机会,阅读和学习党史原著情;和资料,了解国情和党第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特点。经济学院开设党史学家大讲堂,把中国共产党的经济史作为重点,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经济思想;第三,要深入基层。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前往党建和双一流实践基地实地调研,走红色基因的线路,在实践中学习。全院的师生党员既要夯实理论基础,全身心投入,又要以身作则,为群众做实事,积极提出党委工作改进方案,在行动中落实“为人民服务”。

image.png

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颜梅同志做指导讲话,颜梅同志高度评价了经济学院的党建工作,她强调,学习党史更重要的是从实践中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经济学院要立足学科设置,发挥人才优势,认识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历程,不断开拓经济学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image.pn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具有重要意义,学在日常,融入日常,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把党史教育和科研工作有机结合,把理论学习和党员发展有机结合,确保一切工作到支部。未来经济学院会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开展更多更丰富的学习活动。

image.png

图片/马瑞林;指导老师/李佩洁、武洋;编辑/杜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