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校长出席经济学院政经和国经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时间:2021-06-27

5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经济史和企业与网络经济学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和国际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于世纪馆举行“致敬科学精神,助力伟大复兴”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出席。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经济史和企业与网络经济学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书记齐昊主持活动。

blob.png

支部成员通过参观“中国科学家精神展”,深入学习了以邓稼先、袁隆平、钱三强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拼搏、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大家纷纷致敬一路“追梦”的科技工作者,表示要心有大我,以至诚报国的情怀投身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

blob.png

当支部成员集体参观到化学家徐光宪时,刘伟校长回忆起探望徐老先生的往事,“徐光宪先生称得上是中国化学的奠基人,在中国一穷二白的时候推动化学的发展,成就斐然,为人平易温和,精神令人敬佩”。

刘伟强调,自然科学家的成长环境、研究领域各异,但他们的贡献都共同指向了建设祖国、助力复兴的目标。作为人文社会科学教育者,要力戒思想政治课堂上存在的形式主义、教条主义问题,把科学家的爱国思想运用到立德树人的实践中,重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blob.png

支部成员邱海平表示,一代一代中国科学家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的爱国精神、敬业精神和高尚品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在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新征程中,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胸怀国家和人民,忠实于党的教育事业,勤奋努力搞好研究,勇攀学术理论高峰,认真负责搞好教学,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

blob.png

“中国科学家精神展”以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中国科协等11部委联合实施的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成果为主体,集中展示了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英雄群像和崇高精神。

学史崇德,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实践,支部成员通过学习我国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事迹,从科学家精神中汲取力量,能够进一步提高教师思想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大家勇攀学术高峰。

blob.png

(文案/蒋莉薇、邵洋洋;编辑/翁晨影;指导老师/李佩洁、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