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 “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记世界经济硕士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时间:2023-01-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建设,2022年12月24日晚,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硕士党支部于线上开展“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出席,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心怡主持,纪检委员景载喻主讲。

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修改党章。现行党章是1982年9月党的十二大修改制定的。40年来,在保持党章基本内容稳定的前提下,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党的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都对党章作了适当修改,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重大成果体现到党章中,使党章在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

景载喻从四个方面介绍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他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逐句分析党章修改前后的变化。随后,支部成员就学习内容展开积极讨论。

李佩洁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学习贯彻党章是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应当做到集体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并联系经济学专业,细致解读、认真领悟,更加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

忠诚怎改初心许,砥砺人生永不息。党章浓缩并展现了党的奋斗历程,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任务随时代变化,但初心使命始终未变。全体支部成员将对照党章检视自我,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奋发有为青年党员。

(来源 / 世界经济学硕士党支部 王疆妮;整理 / 督查组 李珏薇 苏玉琪;编辑 / 宣传组 陈玺伊;核稿 / 蒋莉薇;核发 / 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