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创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记发展经济学硕博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时间:2022-10-25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政治意识,强化党员责任担当,2022年10月16日上午9点30分,发展经济学硕博党支部在明商0105教室开展了“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创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钟建乐主持。

10月16日上午,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在明德商学楼0105教室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党的二十大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钟建乐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八大以来我国综合国力的显著提升,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的伟大成就。

这十年,从一名初中生到硕士生,我亲身经历了社会的巨大变革与进步,体会到了祖国日益强大与国际地位提高所带来的福祉。正是因为中国的强大,我们才能坦然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世纪疫情与惊涛骇浪的国际形势。

未来,我国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这正是要我们青年大学生去奋发向上有为,担当社会责任,在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培育高尚爱党爱国爱人民情怀,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丁彦之谈到,无论从历史纬度还是从世界全局,党的二十大都有重大意义。在当下坐标,回望过去不平凡的十年,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开展了六稳六保重大工程,全力迎战新冠肺炎疫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保证人民生命安全,保障了人民福祉,实质性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一点在我的调研中能够深切认识到。我看到祖国的山绿了,水清了,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带领下,村民生产条件获得提升,生产链条深化,村财收入大幅增长,带动整个村庄风貌改善,算好经济账的同时也算好了民生账。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指明了我们前行的方向,吹响新时代的号角。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新时代的前景无比广阔、无比光明。人大人必定不忘“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张舒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中国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时代变局,我们应增强忧患意识,争做社会价值的创造者,而不仅是改革红利的受益者。作为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我们既要善于挖掘中国特色的经济问题,也要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不能将问题束之高阁。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道路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努力奋斗,我们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的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内容和主旨精神都有了框架性的把握,认识到了会议在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意义。各支部成员表示,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

(来源 / 发展经济学硕博党支部 程泽睿;编辑 / 宣传组 陈玺伊;核稿 / 蒋莉薇;核发 / 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