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学生摄影艺术培训
发文时间:2013-11-25

  10月26日,经济学院在公教1101举办了经济学院第二届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毛岩政校友摄影经验交流会,吸引了大批新生前来参加。
  本届摄影大赛以“诗意人大光影年华”为主题,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大赛颁奖结束后,毛岩政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他的摄影经验。他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拍摄的几张毕业照,进而讲述了淡化背景和拍摄技术的注意事项。毛岩政校友讲到,想要拍出好的作品第一要会思考,其次要注意速度、沟通和应变。例如他在颐和园拍摄大黄鸭时,为避免与网络媒体的照片“撞车”,他独辟蹊径,拍下了大黄鸭在夜晚中的剪影和一家人在大黄鸭前的温馨场景,这张照片随后登上了英国每日邮报。全场掌声雷动,是大家对毛岩政师兄敏锐观察力和独到视角的赞叹。随后他与大家分享造就“人大女神”是熟悉媒体规律的结果,如此的真诚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而他向人大主页的负责人推荐把毕业照放在主页的创新更是赢得了全场喝彩。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优秀的摄影师不仅要懂得如何拍出好的作品,也要懂得如何发布作品。讲座进行到尾声,毛岩政提到新闻媒体人要有道德底线,并提醒大家出门要检查电池和快门,为每一次摄影做好充分准备。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作为经济学院“经英培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摄影交流会是培养“厚重”型人才的一种尝试,体现了新时期学生工作对基础技能培训的重视。本次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了富有针对性的指导,展示了摄影的独特魅力,在全院乃至全校范围内都引起了关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