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集团副总经理诸一军做客经济学院“杰出院友论坛”
发文时间:2012-05-29

  为隆重纪念建校75周年,更好地发挥杰出院友的带动和向心作用,经济学院举办了2012年系列“杰出院友论坛”。5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杰出校友,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诸一军博士回到母校,做客“杰出院友论坛”,在明德主楼419会议室发表了题为《房地产市场走势与宏观经济》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主持。


  丁凯副书记介绍了诸一军院友的在人民大学经济学系的求学经历以及工作经历,并对诸一军院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简短致辞。他指出,诸一军院友是一位学术功力非常深厚的企业家,希望同学们向杰出院友学习,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拓展自己的视野。
  演讲中,诸一军博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就房地产行业的特点和运行模式、公共政策与房地产发展的关系、房地产发展与宏观经济指标的变化、固定资产投资问题以及当前房价走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讲座持续了近三个小时。
  演讲中,诸一军博士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坚实的理论基础带领同学们纵览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并展望了其发展前景。同学们沉浸在对宏观经济和房地产产业的思考中,既开阔了视野,同时也启发了大家以新的立场去看待中国的房地产产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