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家宋涛逝世
发文时间:2011-02-09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新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重要奠基人,我国卓越的经济学家、杰出的教育家,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名誉系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原召集人,全国马克思列宁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首任会长,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名誉会长,北京经济学总会名誉会长宋涛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1年2月9日凌晨3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7岁。
  宋涛教授逝世后,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党委书记程天权分别前往看望并慰问宋涛教授家属,表示沉痛悼念。林岗副校长也前往看望宋涛教授家属并致悼。
  宋涛教授住院治疗和病重期间,校领导纪宝成、程天权、袁卫、牛维麟、林岗、冯惠玲、马俊杰、陈一兵、王利明、杨慧林、薛浣白等前往医院看望或以各种形式表示慰问。
  学校已成立以纪宝成校长、程天权书记为主任的宋涛同志治丧委员会。


附:宋涛同志治丧委员会名单

主 任:纪宝成 程天权
副主任:袁 卫 牛维麟 林 岗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 凯 卫兴华 马俊杰 王利明 冯惠玲 刘元春 刘向兵 刘 瑞 伊志宏 吴易风 吴晓求 张 宇 杜厚文 杜 鹏 李文海 明占生 杨瑞龙 杨慧林 陈一兵 陈先达 郑水泉 洪大用 胡乃武 胡 娟 胡 钧 郭 杰 郭庆旺 郭洪林 秦 宣 高德步 黄 达 黄泰岩 董克用 温铁军 曾湘泉 薛浣白

治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瑞龙 张 宇

相关链接:讣 告

宋涛同志生平

纪宝成校长看望慰问宋涛教授家属

程天权书记看望慰问宋涛教授家属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