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随学校领导考察西柏坡
发文时间:2010-06-02

  应河北省有关方面邀请,5月25日至27日,纪宝成校长一行赴河北平山西柏坡进行了考察,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随行。西柏坡革命旧址是解放战争后期中国共产党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所在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纪宝成校长一行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毛泽东旧居、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等,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真切感受西柏坡精神的伟大力量,加深了对人民大学历史底蕴与精神的体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的重托和希望,进一步增强了办好中国人民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考察期间,河北省副省长龙庄伟专程赶到西柏坡与纪宝成校长会晤,纪宝成校长向龙庄伟副省长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光荣历史和近年来的改革、建设与发展情况,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大学,其前身是我们党1937年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华北联合大学曾长期在河北平山、正定等地转战办学,对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感情,愿意为河北特别是革命老区平山的建设与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龙庄伟副省长对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贡献与现实发展成就表示敬佩。
  考察期间,中共河北平山县委书记王俊英、人大常委会主任郝书文、县长李彦明、副县长袁淑梅等平山县领导拜会了纪宝成校长。双方就人民大学在西柏坡开展干部培训、学生社会实践和思想教育基地建设等事项进行了交谈并初步达成意向。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