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砥砺 辉煌经英:经济学院举行第十届“经英杯”颁奖仪式暨2010经济学院创新实验计划动员大会
发文时间:2010-10-25

  10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第十届‘经英杯’论文比赛颁奖仪式暨2010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动员大会”在明法楼0402教室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党委副书记明占生副教授、院长助理王晋斌教授、经济系副主任周业安教授等出席大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博士主持。


  杨瑞龙院长在讲话中,学生学术科研能力的培养一直是经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经英杯”论文比赛与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是学生学术活动的代表。经济学院每年都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来开展学生学术活动,不但有充足的经费支持,更有包括众多知名教授学者为参赛同学提供指导。经济学院还将学生学术活动的评选结果作为保研、评奖的重要参考指标,鼓励同学积极参与。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的学生学术活动都取得了良好效果,学生参与度很高,在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最后,他对获奖的同学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并祝愿大家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经过评委会认真慎重的评选,第十届“经英杯”论文比赛评出理论类、实践类特等奖四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七名、三等奖十三名和提名奖十五名,共44件获奖作品;创新实验计划评出院级重点项目2个,院级一等项目20个,院级二等项目7个,共29个项目。杨瑞龙院长、明占生副书记、王晋斌教授及周业安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及奖金,并合影留念。


  随着参赛规模、作品质量、组织手段及影响力的不断提高, 经济学院“经英杯”论文比赛和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已成为目前学院参与度最高和影响力最大的学生学术科研活动。至今,“经英杯”论文比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届;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则是学院以“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为契机,在学院层面上开展学生学术活动,弥补了“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立项名额过少的不足,大大提高了创新实验计划的参与度,扩大了受奖面。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英杯”和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在营造学院学生学术科研氛围、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发现经济学研究人才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
  自2000年以来,经济学院“经英杯”论文比赛共评出获奖作品226件,获奖者288人次;自2007年以来,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共获得国家级项目立项19个,北京市级项目立项7个,校级项目立项21个,院级项目立项72个。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