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女排再度卫冕实现三连冠
发文时间:2013-06-06

  5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排球甲级联赛积分赛最后一轮在西区排球场拉开帷幕。在六场全胜提前锁定冠军席位的情况下,经济学院女排此场收官之战以2:0战胜信息学院,再度卫冕。经济学院女排也因此包揽了2011、2012和2013年三届联赛的冠军金杯,完成历史性三连冠壮举。院长杨瑞龙教授到场观看比赛并出席颁奖仪式。

  比赛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正式开始,双方球员你来我往展开激烈争夺。经济学院气势如虹,占据先机,以默契的配合和熟练的技巧率先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由于天气原因状态不稳,经济学院防守频现漏洞,对手不甘示弱频频借机得分,分差一度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队长黄胜男冷静指挥,果敢应对,以一记强有力的扣杀带领全队25:17拿下第一局。

  易边再战,经济学院换上由杨依菲、王丹等王牌主力组成的黄金阵容。杨院长亲自到场观看极大鼓舞了队员们的斗志,经院女排一鼓作气,没有再给对方反击的机会。4号郑予雅挺身而出,以令人惊叹的拦网技巧和大力扣杀将比分拉开。现场同学们的呐喊加油声响彻球场。一系列接球、传球、扣球动作一气呵成,经院再下一局卫冕成功。比赛结束后杨院长为队员们颁发了奖状和鲜花,对于女排姑娘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经济学院女子排球队是一直有着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强队。在学院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下,经济学院女子排球队按时组织训练,定期进行队内评比,积极开展球队文化建设,形成了一支特色鲜明、组织性高、战斗力强的经英球队,为学院挣得大量荣誉。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